NBA裁判報告:戈貝爾最后時刻并未對喬治犯規(guī)

體壇+記者孔德昕報道
北京時間4月29日,NBA官方給出了昨日雷霆和爵士比賽的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,其中認(rèn)定保羅·喬治最后21秒時的那次三分出手并沒有被爵士中鋒魯?shù)稀じ曦悹柗敢?guī)。
這次爭議判罰出現(xiàn)在比賽還剩21秒的時候,當(dāng)時雷霆正好落后3分。喬治在三分弧頂點起戈貝爾,然后跳起完成身體接觸,并把球投了出去。這一球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標(biāo)準(zhǔn)的造犯規(guī)投籃,但當(dāng)時裁判并未給出任何判罰,雷霆也徹底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機會。
事后,當(dāng)值主裁羅恩·加勒森給出的解釋是:“戈貝爾跳向了喬治右側(cè),我們的結(jié)論是如果喬治沒有跳向戈貝爾的合法空間,他們二人是不會發(fā)生身體接觸的。因此我們認(rèn)為這不是一次犯規(guī)。”
裁判報告的結(jié)果也佐證了這位主裁的話,他們認(rèn)為當(dāng)時戈貝爾并不一定會和喬治發(fā)生碰撞,是后者故意跳向戈貝爾下落的方向才出現(xiàn)了身體接觸。因此沒有足夠的證據(jù)表明戈貝爾出現(xiàn)了犯規(guī)。
不過在賽后,覺得那一球是犯規(guī)的不止有雷霆球迷和雷霆隊員,很多NBA球員都發(fā)推表示這球絕對是犯規(guī)。